:::

新聞焦點

「聽頭家的心聲、顧土地的未來」 「彰化縣農林漁牧業普查處」揭牌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2/01
|
瀏覽人數: 103人
  配合全國農林漁牧業普查作業,彰化縣政府於2月1日上午成立「彰化縣農林漁牧業普查處」,由魏明谷縣長親自主持揭牌儀式。魏縣長表示,此次計動員1千多人投入普查工作,由於現代人信任感較低,擔心詐騙,訪查人員將遵守「二會三不」的工作原則,「二會」是「會佩戴識別證、會親自遞送普查公文」,「三不」則是「不會洩漏資料給任何人、不會詢問普查表以外的資料、不會要求提供帳戶或存摺」,請大家安心配合接受訪查。 
  「彰化縣農林漁牧業普查處」揭牌儀式,由縣長魏明谷、縣府主計處長魏大木、農業處長黃碧海、民政處長杜國忠、新聞處長林德宇共同揭牌,縣府參與普查工作相關局處同仁與會。 
  魏縣長表示,民以食為天,農業能夠養活眾生、平衡生態,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產業;而彰化縣是農業大縣,任何農業政策的訂定,都將影響到縣內廣大農民的生計及未來農業發展,農林漁牧業普查是政府評估過去政策成果及規劃未來施政方向的重要參考依據,因此完善的普查工作至為重要,期勉所有參與普查工作的人員發揮團隊精神、全力以赴,圓滿完成普查工作。 
  魏縣長指出,由於詐騙案件頻傳,現代人信任感普遍較低,因此普查實地訪問時,相關人員一定會遵守「二會三不」的工作原則,「二會」是「會佩戴識別證、會親自遞送普查公文」,「三不」則是「不會洩漏資料給任何人、不會詢問普查表以外的資料、不會要求提供帳戶或存摺」,也就是調查資料僅供政府統計使用,絕不作其他用途,縣民如有疑慮也可直接打電話到縣政府或各公所查詢確認。(彰化縣政府電話:04-7532051~7532061) 
  農林漁牧業普查每5年舉辦1次,在民國45年首次創辦,今年辦理第13次,普查主要目的在瞭解地方農林漁牧業資源分布、生產結構、勞動力特性及經營狀況等基本資料,讓政府日後所訂定的農業政策能更加符合外界的需求與期待,以達成「聽頭家的心聲、顧土地的未來」的普查目標。 
  彰化縣普查家數預估9萬6千家,凡是在縣內的農牧戶、農牧場、農事及畜牧服務業、林戶、林場、漁戶及漁業公司,都是普查的對象。調查項目包括農作物種植與家畜禽飼養情形、收支狀況及土地使用情形等。 
  為能順利推動相關工作,普查處成立後,各鄉(鎮、市)公所也將於2月16日成立普查所共同辦理普查工作,並自4月1日起至5月31日止,由公所的普查工作人員展開為期2個月的實地訪問工作。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