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工商普查來相挺、臺灣經濟一定贏」 「彰化縣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 魏縣長揭牌成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2/06
|
瀏覽人數: 145人
  彰化縣政府於2月6日上午成立「彰化縣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由彰化縣長魏明谷親自主持揭牌儀式,代表每5年舉辦一次的全國性普查在彰化縣正式啟動。魏縣長呼籲業者協助配合接受訪查,藉由普查讓政府掌握工商業經營現況與發展趨勢,瞭解工商業的真正需求,使政府日後所訂定的政策能更加符合外界的需求與期待,達成「工商普查來相挺、臺灣經濟一定贏」的普查目標。 
  參與揭牌的貴賓還有縣議員賴岸璋、縣府秘書長賴振溝、主計處長魏大木、民政處長杜國忠、建設處長戴瑞文、新聞處長林德宇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工業及服務業普查每5年舉辦1次,普查的主要目的在於瞭解廠商基本資料、員工僱用情形、營運收支以及因應網路時代來臨數位化營運狀況等資料,可視為對國內產業發展進行5年一次的總體檢,並藉以瞭解彰化縣工業與服務業在全國的排名;各鄉(鎮、市)公所也將於2月16日成立普查所共同辦理普查工作,這次普查動員許多人力,縣府也會加強宣傳,讓受普查的工業及服務業瞭解這是政府未來要擬訂工業與服務業的政策方向參考,希望大家積極配合。 
  魏縣長指出,任何工商政策的訂定,都將影響廣大業者及從業人口,因此普查工作的落實就更為重要,期許工作人員發揮團隊精神,全力以赴,尤其彰化縣許多產業在全國表現也是舉足輕重,如自行車、水五金、車輛零組件及織襪等產業,尤其縣府致力推動綠能政策,今年已有具體成果,相信未來將有更多世界大廠選擇在彰化縣設廠,這也將對彰化縣未來產業轉型有很大的幫助,縣府將打造彰化成為風光大縣,讓縣民對縣府團隊的施政產生信心與認同。 
  彰化縣普查家數預估7萬家,凡是在縣內有固定營業場所的業者,不論是公民營、公司或非公司組織、已登記或未登記,小至傳統雜貨店、大至世界知名的跨國企業,都是普查的對象。 
  為能順利推動相關工作,普查處成立後,各鄉(鎮、市)公所也將於2月16日成立普查所共同辦理普查工作,並從4月至6月由公所的普查人員展開實地訪問工作。近來個資保密問題備受重視,業者對於普查資料的用途可能會有所質疑,縣政府也特別強調,普查資料經過電腦整理後,只會針對整體產業進行統計分析,業者所提供的個別普查資料,依法絕對保密,絕對不會作為課稅依據或發生洩漏業務機密等情事,而且實地訪問時普查人員一定會遵守「二會三不」的工作原則,「二會」是「會佩戴識別證、會親自遞送普查公文」,「三不」則是「不會洩漏資料給任何人、不會詢問普查表以外的資料、不會要求提供帳戶或存摺」,也就是調查資料僅供政府統計使用,絕不作其他用途,所以請業者放心配合接受訪問及詳實填寫資料,業者如果有疑慮也可以直接打電話到縣政府或各公所查詢確認。(彰化縣政府電話:04-7532051~7532061)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