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5年舉辦1次的「農林漁牧業普查」將於5月1日開跑 彰化縣政府配合成立「彰化縣農林漁牧業普查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3/02
|
瀏覽人數: 118人
  彰化縣政府配合中央設立的臨時普查組織「彰化縣農林漁牧業普查處」,於今(2)日上午在縣府前廣場舉行揭牌儀式,兼任普查長的縣長王惠美表示,5年舉辦1次的農林漁牧業普查,將於5月1日至6月30日展開,同時「彰化縣農林漁牧業普查處」正式掛牌後,各鄉鎮市公所也將於3月16日成立普查所,凡從事農作物栽培、畜牧、農事及畜牧服務以及漁撈、水產養殖之業者及縣民,皆為普查對象,全縣普查家數約9萬3千家,為全國第2高,請縣民及農林漁牧業者都能夠配合這次的訪查,以做為政府日後訂定農業政策的參考,期能更加符合外界的需求與期待,達成「農業普查來關心、農業傳承有信心」的普查目標。 
  王縣長說,台灣以農立國,彰化又是農業大縣,農業實際上也是經濟發展重要基礎產業,除了供應民生物資,貼近民眾生活之外,也兼具生態維護與自然保育的功能性,農林牧業普查從民國45年開始,每5年1次,本次是第14次,目的在瞭解地方農林漁牧業資源分布、生產結構、勞動力特性及經營狀況等基本資料,以做為政府訂定農業政策及評估農業施政成果很重要的參考。 
  王縣長指出,彰化農產品非常優質豐富,全台的葡萄每兩顆就有一顆來自彰化,雞蛋也是,菊花更占全台的97%,韭菜、花椰菜、豌豆、葱等,產量都是全國首位,其餘還有很多農產品,沒有前兩名也有第三名,所以政府訂定的農業政策,都是影響到廣大農民的生計,以及農業未來的整體發展。台灣的農業正面臨人口老化及國際競爭的衝擊與考驗,為了提升競爭力,政府近年來推動農業的轉型再造,在訂定這些政策的過程中,很需要這些數據做為後盾,也突顯這次普查的重要性。 
  王縣長指出,為避免民眾擔心詐騙,因此要求工作人員將謹守「二會三不」原則,「二會」就是「會佩戴識別證、會親自遞送普查公文」,「三不」則是「不會洩漏資料給任何人、不會詢問普查表以外的資料、不會要求提供帳戶或存摺」,民眾如有疑慮也可直接打電話到縣政府(電話:04-7532051~7532061)、各公所或165反詐騙專線查詢確認,請安心配合。另外配合網路時代的來臨,民眾也可以自行上網填報,填報方式更加多元及便民,此次將動員上千位普查員,盼工作夥伴本著服務熱忱戮力工作,並在縣民合作之下,達成普查的農業傳承目標。 
  與會人員有縣府秘書長賴振溝、主計處長蕭秀瑛、農業處長邱奕志、民政處長賴致富、新聞處長李俊德、經濟暨綠能發展處長劉玉平、人事處長張正一、政風處長邱宏達、法制處長黃耀南、行政處長王政升、財政處長劉坤松、彰化縣地方税務局長陳燕慧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